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实验室创办的《Mycology》刊物进入ESCI

发布时间:2022-01-02来源:作者:
     
 
      《Mycology》于2010年由中国菌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刊和主办,已经被CABI, CSA, PubMed, Scopus, DOAJ, Biosis Preview等数据库收录, 2014年开始全面开放获取(Open Access)。《Mycology》从创刊以来得到了国内外真菌学家的大力支持,近年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通过科睿唯安综合评估,今年进入了ESCI。衷心感谢各位作者,读者,审稿人以及编委团队的大力支持和贡献。
 
 

      根据科睿唯安数据计算,2021年预估的影响因子为3.80,在Mycology领域全部30个刊物中排名第11位。在Microbiology领域137个刊物中排名第57名;在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领域160个杂志中排名第63位;作为国内唯一一本自主创办的真菌学英文刊物,在真菌领域显示出了很强的科研影响力,请大家继续关注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期刊介绍:
    《Mycology: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Fungal Biology》是中国菌物学会2010年与英国Taylor & Francis Group合作,创办的我国首个菌物学期刊。期刊以OA模式出版,目前已被CABI, CSA, Scopus, Pubmed,  Pubmed Central, DOAJ, Biosis Preview,ESCI数据库收录。《Mycology》旨在提供一个中国真菌学家和国际真菌学领域专家交流、对话的平台。本刊发表的文章涵盖真菌学的各个领域,包括真菌、真菌类有机体和地衣在分类学、系统发育学、基因组学、进化生物学、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基因和分子生物学以及次级代谢产物等方面的研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