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实验室转移转化团队“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15来源:作者:
 

实验室转移转化团队与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年产 5 万吨月桂二酸项目通过试车成功并不断完善生产环节,优化工艺流程,合作双方认定已经具备验收条件。2022 3 31 日,双方依据项目合同,共同对项目现场及产品进行了评审验证。经双方一致确认,该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已达到合同约定,并有多项指标明显优于合同指标,达到验收标准。

月桂二酸新技术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取得的重要突破成果之一,是合成生物学和生物基材料技术产业化的重大进展。本次项目通过技术验收,标志着月桂二酸技术完成技术交接,同时也为微生物所承担的弘光专项“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产业化”项目第二阶段的目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双方将继续合作,持续开展月桂二酸的生产菌株改造及工艺优化工作,保持该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同时打造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及其应用技术的产业体系。


 

厂址

 

 

车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