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2006年度学术年会暨诺维信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及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7-05-08来源:作者:

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 陈玉文

    2007年5月8日,我们迎来了喜迁新址后的第一次真菌地衣室学术年会。会议在姚一建研究员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共有34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一天半紧张的学术交流浓缩了我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在传统的经典分类领域,我们仍占据优势的地位,一些大型真菌、珍稀药用真菌、子囊菌、接合菌、病原真菌(酵母)以及地衣等的分类学,分子系统学以及生物地理学研究都体现了相当高的学术价值和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极具应用价值的工作如荒漠地衣研究以及线虫的生物防治展现了可喜的发展前景,另外真菌遗传以及分子生物学研究也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借此学术年会,进行了第一届诺维信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及颁奖。诺维信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酶制剂公司,真菌多样性一直是诺维新中国研发中心一个重点,该公司一贯秉承立足长远,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此次在微生物所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设立 “诺维信研究生奖学金”体现了其对真菌研究及专业人才培养的关注。经过评委们的评议,共有5位同学获得奖励。李娟同学凭借对中国代表城市临床来源念珠菌的出色工作,一人独得优秀论文以及优秀研究生2项奖,周启明获优秀论文奖,杨恩策,高利,陈娟分获优秀研究生奖。

    微生物所高福所长、谭华荣书记、所长助理刘双江研究员、诺维信公司副总裁刘永茂先生、研发中心外联部经理张卫红女士、韩明光女士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上,刘永茂副总裁、谭华荣书记、刘杏忠主任分别代表诺维信公司、微生物所及重点实验室在会上发言。刘永茂副总裁肯定了微生物所在科研水平上的快速发展,鼓励年轻的学子们再接再励。谭华荣书记首先对诺维信公司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微生物所能与诺维信公司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最后刘杏忠主任代表真菌地衣重点实验室做了发言,他表示真菌地衣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集中在真菌资源的基础研究,与诺维信公司的联手合作,将构建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的桥梁,更好的实现科研的意义与价值。

    据悉,诺维信公司将于近期邀请这些获奖同学去做报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