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2009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09-01-21来源:作者: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2009年1月15日,在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工会和党支部的联合组织下,全室职工和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分为三个项目:4×100米接力,拔河,和篮球赛。比赛按照赛前的分组,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节省体力,最先进行的4×100米接力,四组同时开跑,赛间由于紧张,有摔倒的,有掉棒的,但大家意志非常坚定,都坚持到了最后。拔河是我室的强项,去年微生物所举办迎奥运运动会时曾获得过冠军,看我们的拔河队员一个个使足了劲,在拉拉队高亢的加油声中默默奋斗着,这倒是和我们的科研工作精神非常的相像,低调,不张扬,但绝对有实际效果,标线一点点地移动,胜利一点点地接近,坚持,坚持,再坚持,在欢呼声中队员们终于长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啊!最后是职工队和学生队对垒的篮球比赛,职工队中还有两位PI,刘杏忠主任和郭良栋老师,两位老师一出现,篮球场立刻气氛热烈起来。比赛打的是全场,这对很少有时间参加锻炼的PI来说可是不小的挑战,可累归累,两位老师和其他职工学生一起玩的还是不亦乐乎,尤其是郭良栋老师连续几个标准的三分球更是令人振奋,两队分数一直你追我赶,相持不下,大家体力消耗很大,最终职工队以36:34险胜学生队。

    这次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很多学生还觉得余兴未了,在拔河比赛时就建议三局两胜制,不过组织者考虑到拔河消耗的体力也很大,所以还是保持了一局定输赢制。比赛结束后,根据各自的名次,分为一等奖和纪念奖分别领奖,凡参加运动会者至少有一份纪念奖,这也是室里送给大家的一份新春祝福。

    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大家锻炼了体力,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凝聚力,只不过由于大家平时工作都很紧张,组织这样活动的机会也并不多,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抽出些时间参加运动和锻炼,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2009年新春到来之际,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工会和党支部衷心地祝愿全室和全所领导、老师,和学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顺利!牛年一切牛气冲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