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刘杏忠研究组举行新入所学生开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09-09-18来源:作者:

 2009年9月18日下午2:00,真菌地衣室刘杏忠研究组在戴芳澜会议室就新进实验室人员的研究方向进行专题讨论。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Seogchan Kang教授,我所车永胜研究员和李少杰研究员等专家及刘杏忠课题组工作人员与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讨论。

 

     新入所的5名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就拟开展的工作从科学现象、科学问题、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新同学的研究课题设计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指导,提出建议,完善课题设计。此外,为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三位高年级学生汇报了最新的工作进展,汇报内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专家还就其将开展的工作提出方向性建议。整个讨论会从特殊环境真菌群落结构和功能,群落中关键物种间相互关系特征及其协同进化机制等方面展开。

     本次讨论会旨在为了帮助新生优化课题设计,从多视角、多领域解读和评估课题的可行性、原创性和创新性,使得课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讨论会后,与会专家就对博士生论文指导实行“指导小组(advisor committee)”达成一致,并且专家作为不同学生的“committee member”将在组内首次试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