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英国真菌学家Paul Kirk访问微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0-11-15来源:作者:

     2010年11月12日,英国真菌学者Paul M. Kirk博士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进行了学术报告。Kirk博士是真菌学最重要的工具书《真菌辞典》(The Dictionary of the Fungi)和真菌命名数据库(Index Fungorum)的主编,现任职于CAB International(UK),为国际著名的真菌分类学家。

     在访问微生物所期间,Kirk博士参观了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菌物标本馆和网络信息中心,将Index Fungorum在微生物所安装运行,并帮助设计中国菌物名录数据库,同时与微生物所讨论建立菌物名称注册中国中心等事宜。

     Kirk博士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The Dictionary of the Fungi, Index Fungorum — the Future的精彩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The Dictionary of the Fungi前后10版的编著和出版过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为大家介绍了Index Fungorum、Species 2000、Catalogue of Life和GNA等生命科学领域中活跃的热点课题,最后他为大家展望了真菌分类检索工作的未来趋势。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真菌数据库的建设将会更加完善,新分类单元的发表也将越来越简便快速,更多的发表方式将以数据的形式进行。

     报告由姚一建研究员主持,郑儒永院士、庄文颖院士等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两位院士和一些学生在会后也与Kirk博士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