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2011年亚洲菌物学大会在韩国仁川召开

发布时间:2011-08-22来源:作者:

    2011年8月6日-11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刘杏忠、郭良栋、蔡磊、王启明、魏鑫丽、田建卿、蒋娜一行7人参加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2011年亚洲菌物学大会暨第12届海洋及淡水菌物学研讨会(the Asian Mycological Congress 2011 & 12th International Marine and Freshwater Mycology Symposium)。
    亚洲菌物学大会是由亚洲菌物协会主办的亚洲领域国际学术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有来自亚洲地区及国际范围的菌物学研究专家学者参会交流。亚洲菌物协会理事会每4年换届一次,今年正值理事会换届,刘杏忠研究员当选为亚洲菌物协会新一届主席,马来西亚大学的Dr. Vikineswary Sabaratnam教授 和韩国仁川大学的Dr. Tae Soo Lee教授当选为副主席,蔡磊研究员为亚洲菌物协会理事会秘书长、蒋娜博士为秘书,亚洲菌物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刘杏忠研究员主持会议,有来自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代表参加。会议提名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各国家(地区)代表,亚洲菌物协会(原英文名:“Asian Mycological Committee”)正式更名为:“Asian Mycological”Association。针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中国菌物学会积极参加了这次在韩国举行的AMC2011,刘杏忠、吕国忠、郭良栋、张修国、蔡磊、魏鑫丽、谢占玲、王启明、田建卿、金静、蒋娜等共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国学者应邀共作了11个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前沿,反响广泛热烈,得到了众多国际专家学者的好评和极大的兴趣。
    蔡磊研究员荣获了第一届 AMA Young Mycologist Award for 2010,该奖项是上届亚洲菌物协会发起并实施的,分为资深和年轻菌物工作者2个层次;一等奖1名、二等奖1-2名。(来源:中国菌物学会)

 

图一:亚洲菌物协会主席刘杏忠研究员致大会开幕词

   

图二:亚洲菌物协会主席刘杏忠研究员为蔡磊研究员颁发AMC Young Mycologist Award

 

 

 

 

图三:亚洲菌物协会理事会议

 

图四:学会部分参会人员在会场合影

 

 

 

 

图五:大会合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