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第二届中国真菌基因组研究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11-01来源:作者:

 

 

 

    2011年10月23日-25日,由中国菌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真菌基因组研究国际研讨会(The 2nd China’s Fungal Genome Initiative Symposium)在云南昆明成功举行。会议共有国内外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共交流报告25个。
  开幕式由中国菌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王成树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生命科学一处处长温明章博士和云南大学副校长、云南省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克勤教授致辞。温明章处长对国内真菌基因组学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期望通过国际研讨会的良好平台,增强与国际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促进国内真菌基因组学的发展。张克勤副校长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概况和最新研究进展。
  开幕式后,会议特邀十名国际著名真菌学家,包括:国际真菌协会主席、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的John W. Taylor教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Brett Tyler教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George Weinstock教授,马里兰大学的Ray St. Leger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首席科学家Zhiqiang An教授,遗传学家Jiujiang Yu博士,马萨诸塞大学Amherst校区的Lijun Ma博士,美国能源部联合基因组研究所真菌基因组计划项目负责人Igor Grigoriev 博士,美国Broad研究所真菌基因组测序及分析研究组组长Christina Cuomo博士,俄勒冈州立大学的Kathryn Bushley博士,以及四名国内知名真菌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王成树研究员,山东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院长曲音波教授,云南省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季星来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俊博士分别做了基因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当天晚宴由Ray St. Leger教授主持,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真菌遗传学家、罗格斯大学的Joan W. Bennett 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晚宴致辞。
  在专题讨论会中,11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从真菌基因组分析技术、演示报告、论文组织、数据库搭建与数据共享等研究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广泛交流,参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本次会议能与国际国内著名专家近距离地交流与探讨,收获颇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