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奇华顿公司副总裁Chris Thoen博士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2-06-05来源:作者:

    5月31日下午,以副总裁、全球科学技术部主管Chris Thoen博士为首的奇华顿公司(Givaudan)代表团一行3人莅临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东秀珠副所长,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杏忠、白逢彦、郭良栋、李少杰、刘钢、刘宏伟研究员;工业室陶勇研究员;菌保中心辛玉华及部分奇华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见和座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徐岚主持。
    首先,东秀珠副所长对奇华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微生物所的科研和对外交流情况,以及与奇华顿的合作情况。随后,奇华顿公司副总裁Chris Thoen博士,全球科学技术部副主管钟平博士和Tarun Bhowmik研究员介绍了奇华顿公司的情况和此行目的。奇华顿是全球日用及食用香精领域的先导企业,是一家具有180年悠久历史,享有盛誉的跨国集团,在世界香精香料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来访期待了解微生物所在菌种资源收集保藏及分类鉴定、微生物天然产物库中的活性物质的筛选,微生物酶、多糖等制备分离纯化技术方面的研究现状,深入讨论在利用微生物发酵制取功能食品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接下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逢彦研究员回顾了实验室与奇华顿自2005年开始建立的合作研究关系以及2009年起设立的奇华顿冠名奖学金的相关情况。奇华顿公司代表充分肯定了奖学金的良好运作和积极作用,高度赞扬了获奖者的优秀水平,与李国杰、吴冰、王婧阳等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表示将继续在真菌室设立奇华顿奖学金。真菌室副主任郭良栋研究员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技术平台建设。陶勇、刘钢、刘宏伟研究员等人分别就微生物酶和多糖技术、真菌次生代谢产物、食药用菌活性代谢产物等具体研究亮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外宾在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杏忠研究员、菌保中心辛玉华老师等陪同下,参观了微生物所菌种保藏中心、菌物标本馆等部门。Chris Thoen博士表示,此次来访和会谈收效很大,衷心希望不久的将来微生物所科研人员能有机会访问奇华顿,通过合作项目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实质性合作关系。双方都对今后发展相关领域的全面互惠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Givaudan & SKLM-IMCAS meeting-1

 

 Givaudan & SKLM-IMCAS meeting-2

 

 

东秀珠副所长及奇华顿公司代表

 

陶勇发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