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金城研究员参加“第12届中日韩国际酶工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6-06来源:作者:

    2012年5月28日- 6月1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日本酶工程学会和韩国酶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第12届中日韩酶工程学术研讨会”(12th Japan-China-Korea Joint Symposium on Enzyme Engineering,12th JSEE)在日本金泽市Kanazawa Excel Hotel Tokyu召开。此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57篇,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1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室金城等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日本酶工程学会主席、富山县立大学教授Yasuhisa Asano、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金城及韩国酶工程学会主席、韩国现代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教授Hak-Sung Kim共同主持。


    与会代表在“新酶的发现”、“酶的结构”、“代谢工程”、“酶促反应机理”、“生物信息学”、“蛋白质工程与定向进化”、“生物转化与生物炼制”、“生物医学与传感器”、 “定向进化与蛋白质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中方代表山东大学曲音波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毕利军研究员和中国药科大学的陈依军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为促进酶工程在工业与医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由日本“Asao Active Enzyme Molecule Project”研究计划支持,专门设立了“ERATO”专场,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包括金城在内的来自中、日、韩三方的8位科学家做了特邀报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