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室科研人员参加”第13届国际酵母菌大会”

发布时间:2012-09-12来源:作者:

        2012年8月25日至8月30日,由国际酵母委员会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Yeasts) 主办的第13届国际酵母大会 (2012 13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YEASTS) 在美国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Monona Terrace Community and Convention Center举行。国际酵母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酵母菌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此次会议共收到学术摘要351篇,安排大会报告6个,分会场报告140个。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通过口头报告、墙报、会议摘要等形式在酵母分子系统学、基因组学、遗传学、生态学、病原与免疫学以及生理代谢、食品加工、发酵工程、生物燃料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我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白逢彦研究员等3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白逢彦并在酵母分类、系统学和快速鉴定分会场应邀作了 ”Rapid differentiation of clinically or commercially important yeasts at species and strain levels” 的报告,向大会展示了我们在酵母菌生物多样性、致病和工业酵母菌快速鉴定和分子分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另外,酵母菌分类系统将面临巨大变革,即将实施的“一种真菌一个名称”等新的真菌命名法规也对酵母菌分类和分子系统学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本次会议专门设立了”Pre-Congress Workshop on Yeast Systematics and Classification”,讨论了酵母菌各个属,特别是Candida和Cryptococcus等无性型属的重新调整等问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