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2-12-18来源:作者: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年会暨青年骨干学术报告会于12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农业大学李增智教授,中科院上海上命科学院王成树研究员;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双江研究员,所长助理、科技处长杨怀义研究员,部分所外老师以及重点实验室师生共160余人参加了年会。


    刘双江在致辞中强调组织青年骨干学术交流非常重要,有利于激励青年人才的成长。他说真菌室自去年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以来,发展势头很好,呈现出勃勃生机。一些青年人才成长较快,部分青年课题组长已进入PI序列。他鼓励青年骨干能为PI分担一些压力,以得到更多更好历练。


    会上,真菌室12名青年骨干就近3年取得的研究进展、承担的研究课题、未来3~5年的研究计划及职业规划向年会做了汇报,报告重点展示了研究中的亮点。汇报内容体现了重点实验室的4个研究方向,涉及真菌地衣多样性与系统学、资源生物学、生态学,分子生态学与生物防治,居群遗传学,群落结构与功能,食药用菌发酵工程,真菌活性代谢产物,代谢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等。与会领导和老师对每个汇报给予深度点评和指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