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金城、蔡磊研究员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2-12-21来源:作者:

    日前,我室金城、蔡磊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协颁发的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谨向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下面是全文:http://www.cast.org.cn/n35081/n35096/n10225918/14371800.html

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
2012年12月14日

科协发组字〔2012〕43号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根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的规定,经推荐单位评选推荐、公众投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决定授予王岩等10名同志“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经推荐单位评选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决定授予丁建生等45名同志“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授予巩馥洲等973名同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同志,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模范践行科学道德,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取得了一大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成就尤为突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楷模。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以更加旺盛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

             2.“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名单

             3.“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

中国科协
2012年12月10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