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3-01-22来源:作者: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脚踏实地地走过了2012年,又信心百倍地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3年。回首2012,我们付出了辛劳,也收获了希望,更增添了几份精彩!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经费争取、对外交流及科学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室训精神。
    在这辞旧迎新之时,1月18日,真菌室在科学院北郊园区召开了2013年迎新春茶话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刘双江,副所长李彦,所工会副主席郭红等各职能部门领导,与真菌室离退休人员及全体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开始,刘双江向全体师生献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真菌室在项目申请及文章发表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2013年是关键的一年,任务非常艰巨,相信在刘杏忠主任带领下,真菌室一定能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随后,真菌室各个课题组精心准备的小节目也闪亮登场。由职工王启明女儿王子琳等4位小朋友带来的乐器合奏《别看我只是一只羊》拉开了茶话会的序幕;刘杏忠课题组的小品《真菌室好嗓子》让人们重温了“中国好声音”;庄文颖课题组的三句半将生活与时尚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郭良栋课题组的小品《科学算命》展示了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苦中作乐的一面;姚一建课题组的舞蹈《big bang》无论从视觉方面还是听觉方面都给人带来一种冲击和震撼;真菌室在2012年喜获10位龙子、龙女,因此本次茶话会的高潮节目是《猜猜这是谁的宝宝》,将这些宝贝的照片播放出来后,大家七嘴八舌,纷纷猜测,让人们在欢笑声中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在茶话会进行过程中,还穿插了宣读真菌室2012年度大事记、抽奖、给2013年为本命年人员送祝福蛇等节目。
    茶话会得到了拓普公司、Thermo公司、沃特斯公司、岛津公司、东京理化株式会社的奖品赞助。

 

 

图1 茶话会现场

 

图2:合奏《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图3 抽奖环节

 

图4 三句半

 

图5 小品《科学算命》

 

图6 舞蹈《Big Ba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