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中国-南非真菌资源与应用双边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02来源:作者:

     3月17-19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NRF)资助,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LKM- IMCAS)主办的“中国-南非真菌资源与应用双边研讨会” (China- South Africa Joint Symposium on Fungal Bio-resources and Application)在京成功举行。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副总裁Dorsamy Pillay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温明章处长、张英兰处长、张永涛副处长,及两国的科研人员共3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杏忠主持。微生物所副所长东秀珠致开幕辞并简要介绍了微生物所的概况。Dorsamy Pillay博士介绍了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的概况,包括NRF的科研基金资助情况、优先资助领域、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至2015年战略发展规划、NRF与NSFC的双边合作情况等,表示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将会努力推动两国间的合作和交流。张英兰处长代表中国基金委对南非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会议上多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国真菌学领域的深入合作。随后,来自两国的真菌学家以25个精彩的报告就真菌资源与应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两国科研合作项目及双方科研人员交换项目等达成了初步意见。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微生物所的菌物标本管和菌种保藏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