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微生物群体和进化遗传学培训班暨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0来源:作者:

    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菌物学会举办的“微生物群体和进化遗传学培训班暨研讨会” (Microbial Population and Evolutionary Genetics Training Course & Workshop)于2013年5月6日至11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微生物群体和进化遗传学及相关领域的130余名同行参加了此次培训和研讨。
    5月6日开始的前5天培训班课程由活跃于真菌分子进化、群体遗传和群体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国际前沿的3位年轻海外专家主讲,他们分别是McMaster University (加拿大)生物系教授徐建平(Jianping Xu)博士; University of Ottawa (加拿大)教授夏旭华(Xia Xuhua)博士和University of Michigan (美国)的助理教授Timothy Y. James博士。培训班以课堂讲授和计算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天在讲授基本原理、方法和最新进展之后,接着教授常用计算机软件的使用方法,让学员同时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分析技能,尽快有效运用于自己的实际研究工作中去。
    5月11日,紧承培训课程后举办了“微生物群体和进化遗传学研讨会”,除主讲老师夏旭华和James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工作外,培训班中的17位学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进展、设想和遇到的问题,主讲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其他学员也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学员们加深了对所学知识和技能的了解;也为国内外研究者之间相互了解,寻求合作伙伴提供了机会。本次培训班和研讨会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相信将有力促进国内微生物群体和进化遗传学研究的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