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菌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04来源:作者:

  由中国菌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菌物学学术研讨会”于8月18-19日在中科院微生物所成功召开。来自台湾与大陆相关领域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的开幕式由中国菌物学会秘书长文华安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张松林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东秀珠研究员、台湾真菌学会理事长何晓曼教授、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刘杏忠研究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张松林副主任在开幕式上指出:自1993年在台湾召开第一届海峡两岸菌物学学术研讨会起已经过去了20个年头,近年我国每年都会派遣一千多位学者去台湾学习、交流,海峡两岸的菌物学研究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台湾真菌学会理事长何晓曼教授表示,经过20年的交流、学习、合作,两岸的专家、学者成了很好的朋友,希望这份友谊能够一直延续下去。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刘杏忠研究员向大家介绍到,目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从事微生物学基础和应用研究,欢迎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前来相互学习交流、开展合作。

 

  在随后的两天会议中,共有11位台湾代表和11位大陆代表应邀做了学术报告,主要围绕菌物分类与系统发育、食用真菌和工业真菌、病原真菌和虫生真菌、菌物基因组及DNA条形码、药用真菌及代谢活性物质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闭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郭良栋研究员主持,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王成树研究员和台湾真菌学会理事长何晓曼教授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希望海峡两岸的菌物学家长期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最后,刘杏忠研究员和何晓曼教授分别代表中国菌物学会和台湾真菌学会交换礼物,会议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