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发布时间:2013-10-28来源:作者:

    2013年10月24日,依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建设的“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本次验收会由科技部组织,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建设处傅小锋处长、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杨晓秋副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刘桂菊副局长、侯宏飞处长和薛艳杰副处长出席;微生物所刘双江所长、东秀珠副所长、李彦副所长、杨怀义处长,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魏江春院士、郑儒永院士、庄文颖院士及全室科研骨干参加。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实验室主任刘杏忠做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并审查相关资料、现场考察、充分讨论后认为,实验室在两年的建设期内,在科研项目争取、研究水平和成果产出方面均有显著提高;研究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实验室面积成倍增加,并实现了空间布局的优化和集中;加强了原有的资源研究平台建设,并新建了四个设备完善的创新性研究平台,为实验室长远发展及应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有力的硬件和技术支撑;建立了良好的运行机制,国内外开放与交流广泛,在国内起到了引领作用,并具有突出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专家组一致认为,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科技部领导、院领导也都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希望保持并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实验室文化,更好地对实验室资源和研究平台进行共享和开放,引领并推动全国真菌学学科发展,并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储备人才、优化结构,使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