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金城研究员受聘为全国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发布时间:2013-12-27来源:作者:

    2013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科协召开“李象益科普事迹报告会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任大会”,聘任40个全国学会推荐的156名专家为全国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期3年。我室金城研究员受聘为全国酶工程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这是我国组建的第一批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涵盖物理学、动物学、气象学、医学等37个学科大类,130余个三级学科,大部分首席专家是本学科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包括两院院士12人。这批专家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35岁,平均年龄55岁;60岁及以下的科学家119名,占76%;女科学家36名,占23%。专家团队组建后,将围绕各学科前沿科技进展和基本科技常识等,开展科普创作和传播活动。

 

 

相关背景资料:
    2013年,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卡林加奖”。这是该奖设立以来,首次有中国人获奖,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赞誉。有着科普界诺贝尔奖之称的“卡林加奖”设立于1951年,每两年颁发一次。获奖者必须在其职业生涯中,致力于向大众介绍科学、研究和技术,同时致力于在国际上宣传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奖项由专门的国际评审机构负责推荐提名,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批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