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银蛇辞旧岁 金马踏春来 ——庆祝真菌室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学术年会及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4-01-09来源:作者:

  

 

  

 

  

 

    笑送银蛇辞旧岁,喜迎金马踏春来。2014年1月3日,真菌室全体师生170多人相聚在微生物所多功能活动厅,一起欢度庆祝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的学术年会和迎新春联欢会。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2013年度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逢彦研究员主持。田建卿、高程、刘新展、欧阳浩淼、孙宪昀和潘园园等六位青年科研骨干人员分别报告了自己入所以来的主要科研工作和进展。内容涉及湿地微生物和外生菌根真菌多样性、银耳纲酵母的系统进化关系重建、烟曲霉基磷脂酰肌醇锚定蛋白的定位、丝状真菌对唑类药物的适应机制、核糖体成熟因子在链霉菌抗生素合成的功能等方面,报告生动、详尽而富有前沿性,吸引了室内师生的强烈兴趣,提问环节学术交流气氛浓厚。会议期间还穿插了赞助单位中科资源有限公司的简介及有奖问答环节。

 

    晚上举行的联欢会严格按照科学院及研究所关于精简办会的精神部署,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避免铺张浪费,突出欢乐喜庆的氛围。联欢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良栋研究员主持,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李俊雄参加会议,并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祝贺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并希望全室师生员工再接再厉,在2014年创造佳绩为迎接实验室评估做好准备。随后实验室主任刘杏忠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联欢会以热情火辣的开场舞《微时代》拉开了序幕,随后一首男女声对唱《南屏晚钟》将我们拉回到那个洋溢着浓浓乡情的画卷之中。郭良栋、蔡磊和李少杰研究员带头为师生们献上动听歌曲。整场晚会在卡拉OK及抽奖活动中交替进行,不断掀起阵阵高潮。

 

    本次会议得到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及贝克曼公司的友情赞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