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与创新药物学术论坛暨第二届真菌次级代谢产物讲习班在中科院微生物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2来源:作者:

     10月17-21日,由中国菌物学会菌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与创新药物学术论坛暨第二届真菌次级代谢产物讲习班在中科院微生物所成功举办。有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中科院微生物所内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秉承2010年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第一期培训班的精神,侧重5年来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最新研究进展和新技术,邀请了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领域的一线专家共14位主讲老师,系统介绍他们科学研究的成功经验以及在研究思路与学术思想。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纷呈。两天讲座之后,安排三天紧张有序的技术培训与实践操作,涵盖真菌发酵、提取、分离纯化技术、化学结构鉴定等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的研究的各个步骤。邀请在科研一线,熟悉掌握具体技术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为指导教师,从技术方法原理入手,带领学员在实验室逐步进行操作实践,并不断分享个人的经验心得。

      5天的培训,既带给学员前沿动态知识和科研思路的启示,同时让入门者准确有效的获得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的研究的基本技术,让熟练掌握者收获进行深入研究的技术方法与思路。广大学员表示收益匪浅,感触良多,给予培训班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大量信息与知识还需要进一步消化和理解。建立了qq群交流平台,进一步交流和分享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的技术与进展。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菌物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性研究平台中心联合举办的第5个培训班,这一系列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极大的促进我所以及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真菌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