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看我真菌室的气质!

发布时间:2016-01-26来源:作者:

        1月22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新春茶话会在微生物所隆重举行。真菌室全体师生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微生物所工会常务副主席郭红、人事处处长程萍、科技处处长杨怀义、综合处副处长喻亚静等应邀出席。
        李俊雄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微生物所工会主席、真菌室金城研究员赴广西科学院挂任的情况,并代表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向参加联欢会的真菌室全体师生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茶话会在合唱《向天再借五百年》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热情。周海川和李自馨合唱的《青苹果乐园》,勾起了大家那年那时的回忆;宋智博小朋友的二胡独奏《山村变了样》、《上海滩》,向观众展示了传统乐器的神奇魅力,与徐姗姗同学的吉他独奏《绿袖子》各具其美;精心编排的话剧表演《学生会招新》以风趣幽默的表演方式让观众不时捧腹大笑,也从另一角度传递出学生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偶阵雨》、《如果有一天》、《趁早》、《counting star》等歌曲独唱,旋律动人,感情真挚;赵瑞琳课题组的合唱《步步高》唱出了坚强、勇敢的梦想;陈浩、周海川等同学带来的精彩曲目《情非得已》旋律欢快,洋溢青春气息,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萌的表演当属彭欧瑾小朋友带来的《抗日主题串烧》,小小年纪站在舞台上却能绽放耀眼光芒;李俊雄书记还为大家倾情献唱了俄语歌曲《灯光》和《共青团之歌》,深沉旋律诉说着别样的情怀;最后,伴随着张伟伟等同学的动听歌声,茶话会也进入了尾声。
        整个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真菌室师生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现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将茶话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节目中穿插的游戏环节,设立了多种游戏项目,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体会竞技的快乐,热闹非凡。踩气球游戏不仅选手紧张,场下观众也是看得激动,不时传来尖叫欢呼;游戏正话反说考验大家的语言能力,选手必须丝毫不差地反向说出原句,并且难度逐层升高,充满趣味。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中,丰富的奖品也让在场观众兴奋不已。
        本次茶话会以“看我真菌室的气质”为主题,在研究生会同学们的精心筹备和策划,广大参与表演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准备,以及到场观众的热情拥护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不仅为即将结束的2015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增加了全室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友谊,为迎接2016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新的活力和热情。愿真菌室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祝愿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真菌室分工会
                                                                                                                真菌室第一、二党支部
                                                                                                                真菌室研究生会
                                                                                                                2016.01.2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