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微生物所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3来源:作者:
      2016年5月20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振华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彩虹研究员主持。

      会上,李俊雄书记对微生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宣讲,通报了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所内其他党支部的有效做法,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内容和措施。支部书记董彩虹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讲授了党课。支部宣传委员李少杰研究员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示对党的坚定信念,承诺对党忠诚和奉献的决心。

      紧接着,会议进入学党章知识竞赛环节。知识竞赛由支部组织委员齐莎组织,以党小组为单位,每组各派一名代表参赛。各党小组学习效果远超预期,期间一度因多人同时抢答无法判断先后,临时改为轮流必答。最终,通过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第一、二、六党小组赢得前三名,获颁优秀党小组证书。

      在全体党员学习集体讨论、交流环节,董彩虹、刘宏伟、何光军、陶丽、孙微、刁永朝等师生党员在感言中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无产阶级革命信仰。在新形势下,必将严守纪律、坚守政治方向,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立足岗位贡献,努力做合格党员。

      李俊雄书记在对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明支部全体党员非常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前准备充分(包括党支部层面、每个党员层面),活动组织高效有序,不仅有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知识竞赛更是形式严肃活泼,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灵活有效的学习形式和成功的经验可以提供研究所其它党支部借鉴、推广,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地开展。

      此次大会上,还组织了预备党员何光军的转正仪式。会议一致通过其按期转正的申请,并上报所党委审批。

      此次会议之前,支部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7日,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先期学习和领会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布置党小组自学任务,强调学习要点。5月14日,为加深理解《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如何带头进行科技产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国菌物健康前沿产品展示厅”开展的支部特色活动,通过活动了解展厅作为与民众交流的重要平台与桥梁,思考如何引领菌物产业发展,构建健康惠民之路,造福大众健康事业。在平时,支部更利用微信、QQ群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和交流,并发挥党小组由课题组构成的优势,党员带动群众共同学习。

图1:李俊雄书记发言


图2:董彩虹讲授党课


图3 李少杰领誓


图4 学党章知识竞赛


图5 知识竞赛颁奖


图6 与会党员发表感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