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编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3来源:作者:
      为全面评估我国大型真菌的濒危状态,加强对大型真菌多样性的保护,环境保护部与中国科学院于2016年5月26日,在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召开了“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编制项目启动会。项目咨询专家组及评估专家组70余位大型真菌学专家参加研讨,环保部生态司生物资源保护处蔡蕾调研员、环科院生态环境所李俊生副所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刘斌处长、田永生副处长,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双江所长、科技处杨怀义处长等出席。
      在启动会上,姚一建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汇报了具体工作安排,并邀请中科院动物所蒋志刚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编制项目的实施过程和经验。与会专家对大型真菌红色名录评估的类群、标准及评估方法进行了专题研讨。就“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的评估标准与具体实施方法形成了共识。

      “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 的编制,不仅对全面了解我国大型真菌的濒危状况,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将促进大型真菌分类学的研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