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推进我国菌物健康产业发展----"首届中国菌物健康前沿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8来源:作者:

   

   

     首届中国菌物健康前沿产业高峰论坛于2016年10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菌物学会联合举办,共有40余家企业的60余位代表及真菌室部分师生参会,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代表微生物所到会致辞。中国菌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郭良栋代表学会及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词。魏江春院士、李俊雄及郭良栋为首批12家展厅入驻企业授牌。

     上午,魏江春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郭顺星、台湾利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启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啸分别以“食药用菌与健康中国”、“菌物保健食品和新食品原料研发和注册关键点探讨”、“台湾食药用菌物与牛樟芝产品开发现状与契机”、“安琪酵母产业的创新驱动”为题向与会者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下午,在企业发展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杏忠向大会报告了“中国菌物健康前沿产品发展思路探讨”,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鑫、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副经理杨亚威分别代表展厅入驻企业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新产品及发展策略。受邀企业西藏灵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耀东介绍了西藏白灵芝的研发情况。在论坛专门设立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中国菌物健康2030年规划、菌物健康产业与前沿产品发展及前景进行了充分讨论。展望未来,对我国菌物健康产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与会代表还利用午休时间参观了“中国菌物健康前沿产品展厅”,对展厅给予极高评价,并对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