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06来源:作者:

      2016年12月24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刘杏忠将于一月中旬进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评估上所做的实验室主任报告,以及实验室未来5年发展规划报告。


      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文颖院士,副主任张克勤教授、车永胜研究员,委员李玉院士、戴玉成教授、李若瑜教授、李增智教授、王成树研究员、王源超研究员、吴文平研究员、刘杏忠研究员和姚一建研究员,以及真菌室全体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科技处孙晓晶出席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郭良栋主持开幕式。刘双江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相关进展情况,希望与会委员为实验室评估报告把关,依托单位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评估后续工作。在庄文颖主持下,刘杏忠向大会做了实验室评估报告,报告对评估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委员在听取汇报后,纷纷肯定了实验室已取得的成绩,进入健康发展轨道,并分别对报告中关于实验室定位、成果梳理、国际影响比较、学科引领、产业推动、科学普及、幻灯片的组织及语言表述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还对实验室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刘杏忠提出了实验室发展原则与要素、人才梯队建设、未来研究方向、如何协同创新等问题,和与会委员展开热烈研讨。委员们提出了人才培养与引进并举、传统优势保持、医学食药用真菌领域进一步开拓等诸多建议。


      庄文颖在总结中感谢本届学术委员的积极参与和真诚意见,以及几年来的帮助和支持。


      实验室会后将进一步改进评估报告,并在评估后就未来发展规划召开专题研讨,成立专门工作组具体规划和落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