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欢声笑语辞旧岁,闻鸡起舞启新航

发布时间:2017-02-06来源:作者:



欢声笑语辞旧岁,闻鸡起舞启新航
——记真菌室2017新春茶话会

      1月18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新春茶话会在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举行。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真菌室师生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家暂时放下手头工作,融入到真菌室大家庭这次暖意浓浓的茶话会活动中。


      李俊雄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杏忠在此次茶话会上分别致辞,他们回顾了岁月峥嵘的过往一年,展望了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让大家放松身心,尽享此次活动的欢乐时光。


      真菌室的师生为本次活动贡献了一个个精彩不断的节目。《小幸运+恋爱ing》、《疼爱&阿飞的小蝴蝶》、《叫你一声My Love》等歌曲旋律动人,感情真挚,演员们或是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或是激情的演唱或是带着磁性的嗓音,不时燃爆全场;李斌斌的独舞《屯里的seve》以炫酷的舞步,夸张的表情把茶话会的氛围带上高潮;真菌室学生会编排的《三句半》以幽默的语言讲述发生在真菌室的大事小情以及科研中的点点滴滴;而小朋友们的表演更是萌化全场,一个个小朋友站在台上没有丝毫怯场,表演自己“拿手绝活”,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不断的掌声。节目中穿插的游戏环节,带领全场互动,一次次引燃大家的热情。《心有灵犀》中演员阴差阳错的滑稽表演,引得观众哄堂大笑;神秘的《心愿瓶》,又让现场观众满场“寻宝”, 而心愿瓶里那个让“李少杰老师和郭良栋老师表演节目”的心愿更是获得了满堂彩。活动中还为鸡年为本命年的师生颁发了小礼品,刘杏忠自掏腰包为现场小朋友每人派发大红包。在现场热烈氛围感染下,被誉为真菌室歌神的王琳淇研究员当场演唱了一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李俊雄也为大家带来一首拿手的俄语歌曲《共青团员之歌》。一时间,活动现场欢呼不断,掌声迭起,精彩纷呈,其乐融融……整个活动中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真菌室师生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现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将茶话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活动还利用微信墙进行台上台下互动。屏幕上滚动着的消息或祝福或搞笑,或是晚会精彩瞬间的记录,为活动增添不少亮点。而为本次活动专门组建的“红包微信群”,也为大家带来不少福利,老师们的慷慨解囊,总会引起全场不小的尖叫!


      本次活动在真菌室研究生会的精心筹备和策划下,在广大参与表演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准备中,在现场观众的热情互动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向过去的一年挥手告别,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愿真菌室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祝愿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本次活动得到江苏康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环球质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昊天氧源钢瓶商贸中心的赞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