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建设与研究方案通过论证

发布时间:2017-07-14来源:作者:

      2017年7月11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张掖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甘肃省张掖市林业局主办,河西学院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方案论证会在北京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A203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魏江春院士、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等16位国内大型真菌研究、生态学研究以及信息技术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张掖市人民政府王向机副市长、河西学院副校长张汉燚教授、张掖市林业局聂斌局长、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王勤副主任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西安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4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由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杏忠研究员主持,张掖市人民政府王向机副市长致辞。

 

      项目参与单位就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总体方案;保育区建设方案;保育区生物与环境监测信息化建设方案;信息库建设方案;物种多样性与生态多样性研究方案和标本馆建设运行方案;基因库、活体组织库、功效成分库建设与运行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审阅材料、质疑答辩、集体讨论,一致认为,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是祁连山生态保护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内容,开展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建设与研究,对完善祁连山生态保护内容,提高祁连山生态保护质量意义重大,建设方案切实可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