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8来源:作者:
       2022年3月21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4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魏鑫丽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刘钢作了述职报告,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每位党小组组长总结汇报了党小组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中央文件的情况和党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等,通报了党小组内民主评议的结果。5位支部委员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金城研究员和郭良栋研究员也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涉及到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入、工作效率的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合作交流需加强、思考习惯的养成及科研业务的提高等各个方面。

       最后,杨永峰书记进行了总结,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强调2022年是“基层组织见效年”,需要把解决问题放到首要位置。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并把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杨书记建议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结合实际谈科研、结合科研谈政治,更要深入思考科研解决的实际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的贡献做到最大化。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同志收获颇多,提升了个人的党性,并明确了聚焦科研主责主业,加强工作落实,为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