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2023年第三期真菌生命前沿论坛在微生物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4来源:作者:
       6月27日,2023年第三期真菌生命前沿论坛在微生物所A102会议室举行。论坛由微生物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琳淇研究员主持,60余名科研人员现场参会。
 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黄冠豪博士应邀作了题为“Functional genomics studies of fungal physiologies: from development to infection to secondary metabolism”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丝状真菌分生孢子的发育和休眠方面的研究,阐明分生孢子可响应环境条件合成并储存转录本为未来适应环境改变做准备。他同时分享了关于光滑念珠菌在感染期间的转录响应和丝状真菌次级代谢调节方面的研究进展。
微生物所特别研究助理胡鹏杰博士做了题为“环境病原真菌的毒力进化策略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其在环境病原真菌的毒力进化策略和新真菌病原体发现的相关研究进展;特别研究助理张博森博士做了题为“大丽轮枝菌重要效应子功能解析”的报告,分享了其在植物病原真菌大丽轮枝菌逃逸植物宿主免疫识别机制和植物-真菌跨界抗病RNAi的相关研究进展。
与会师生就真菌分生孢子的转录调节、新发病原真菌的毒力和耐药进化以及植物-真菌间sRNA传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下午的研讨活动中,黄冠豪博士与真菌室相关科研人员就病原真菌耐药和真菌染色质修饰组分介导的转录调控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研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