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食品发酵微生物组论坛暨培训班”第二轮会议通知(10.25-29,北京)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作者:

2017年10月25-2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简介:


      由中国菌物学会、中国科学院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食品发酵微生物组论坛暨培训班”,将于2017年10月25-2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将通过讲授食品发酵微生物组和相关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更新我国相关企业、科研和教学单位相关人员的食品微生物学知识和技能,促进传统食品发酵工艺的现代化升级改造和企业发展。


      会议将特邀各个研究方向专家,讲授下列内容:1) 国际微生物组,特别是食品发酵微生物组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其应用潜力;2) 食品微生物分类系统和鉴定方法更新;3) 培养和非培养微生物多样性和群落研究新技术;4) 食品发酵微生物基因组、宏基因组、宏转录组和代谢组研究理论与方法;5) 食品发酵微生物新分离鉴定方法实验和演示;6) 食品发酵微生物基因组、宏基因组和宏转录组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介绍和演示。
诚邀各大食品发酵企业,包括白酒、黄酒、啤酒、葡萄酒、食醋、乳制品发酵和酱油酿造厂技术中心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食品微生物研究的教学科研人员等踊跃参加。特别欢迎参加人员带来实际案例,我们将对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讨论和分析。


一、主办单位:中国菌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地点: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


三、论坛规模:100人左右 (**培训结束后,将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四、组织委员会

主任: 白逢彦

委员: 蔡磊、东秀珠、杜文斌、郭良栋、高景炎、刘钢、刘杏忠、王启明、张和平、钟瑾


五、联系人


培训内容:韩培杰 01064807352   陈倩 01064806192  
会务相关:蒋娜 01064807455  齐莎 01064807515  

电子邮件:microb2017@163.com


六、详细日程



七、培训收费


培训收费:包括讲课费、资料费、场地费、会务费、午餐、实验材料费等,具体如下:


? 参加全部会议及培训费用:普通代表为2500元,中国菌物学会会员2200元,学生凭有效学生证1800元;

? 仅参加论坛费用:普通代表为1500元,中国菌物学会会员1300元,学生凭有效学生证1000元。


汇款账户:中国菌物学会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科院南路支行
账号:11250101040005913
请备注:发酵微生物培训+姓名



附件1:会议通知(点击下载)

附件2:参会回执(点击下载)


中国菌物学会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9月2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