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女子遭真菌感染鼻子全部烂掉 面部出现坑洞

发布时间:2011-05-25来源:作者:

转载来自《北京晨报》,原文地址:http://news.sohu.com/20110525/n308435008.shtml

    晨报96101热线新闻(实习记者 卢宝厉)山东姑娘卢文红15岁时因鼻部右侧长出一黄豆大小感觉有点痛的小结节,就在当地医院手术切除,此后的每年冬季手术部位都会红肿、疼痛。

  随着时间的推移,鼻子开始从里向外溃烂。今年初,短短5天的时间卢文红的鼻子就完全烂没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皮肤科见到了这个不幸的女子。

  记者看到,卢文红的鼻子已经全部烂掉,面部已经停止溃疡,溃疡周围的皮肤发红。

  由于上颚严重溃烂,卢文红说话很含糊。但她还是努力跟记者打着招呼。

  据卢文红说,现在脸已经不是很疼了,就是有时候会觉得痒。在与记者攀谈的时候,卢文红3岁的儿子一直陪在妈妈身边。

  据卢文红的主治医生讲,卢文红刚入院的时候整个面部大面积的皮肤溃烂和坏死,有脓液流出,同时鼻子和软腭、硬腭都被侵蚀掉了,面部有大概直径3厘米左右的洞。

  经过10多天的治疗,目前卢文红头疼,发烧,咳嗽等症状都已经消失了。面部皮肤的溃烂也有明显的好转,部分坏死的皮肤已经开始修复。

  医生讲述

  真菌感染引起毛霉病

  医生讲,经过院方的初步诊断,卢文红患的是毛霉病,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疾病,但是像她这样感染如此严重的,夏医生称还是第一回发现。

  据介绍,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感染这种病的病例十分罕见,仅有几十例。如果当初治疗及时的话,不会发展到现在这样。

  卢文红将接受两个阶段的治疗,第一阶段主要是抗真菌治疗,大概要半年左右的时间;第二阶段主要是对面部器官的功能修复,主要包括整容等,治疗时间大概是三个月到半年左右。

  两个阶段所需的医疗费用,院方初步估计将达50万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