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第十届全国虫生真菌会议在云南大学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01来源:作者:

  第十届全国虫生真菌会议于2011年10月21日至22日,在云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菌物学会虫生真菌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云南省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共有来自国内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共交流报告21个。
  开幕式由云南大学副校长、云南省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克勤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安徽农业大学李增智教授致辞。大会开幕式后,有21位来自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从食线虫菌物,虫生真菌如绿僵菌、白僵菌等,药用真菌如蛹虫草、冬虫夏草等研究方面作了精彩演讲。热情洋溢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代表对我国虫生真菌发展战略的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参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会议讨论的良好平台,增强了对国内虫生真菌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的了解,促进了国内研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来源:中国菌物学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