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菌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台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29来源:作者:

       (来源:“中国菌物学会”网站)

      由中国菌物学会与台湾真菌学会共同主办,台湾东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菌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11月7-11日在台湾台中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大陆代表33人。

  海峡两岸菌物学学术研讨会起始于1993年,每隔两年在两岸轮流举行,迄今已经延续12届,现已经成为两岸菌物学专家学术交流的宝贵平台,友谊合作的重要桥梁。两岸学会在本届会议的开幕式上,延续22年来的传统,互赠礼物,以表友谊长存,共同合作,长足发展。

  研讨会特邀4位来自两岸学者做大会报告,其中我会理事长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成树研究员、常务副秘书长中科院微生物所蔡磊研究员应邀分别做了“虫生真菌次级代谢机理研究”和“Speciation of Macalpinomyces eriachnes, a complex of 10 host specific species”的特邀报告。研讨会分别设立真菌系统与多样性、生理调节机制、真菌环境适应与调控三个专题讨论组,共进行口头报告30位,其中包含15位大陆专家学者。两岸菌物学同仁通过分享交流近年来的成果与进展,相互学习借鉴,以期未来更多合作研究的机会。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摘要80余篇,海报展示30余幅。

  在会议期间,中国菌物学会与台湾真菌学会举行了两岸合作论坛,共34位学者和产业界代表参加,分别从学会合作、研究项目合作、产业促进合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诚挚热烈的讨论。经过双方商定讨论,就两岸学会之间信息互通、会员互认、合作申办大型国际会议、建立专题研究小组、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产业领域内信息互通和互助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或合作意向,将有力推动两岸菌物学产学研紧密务实合作。应台湾自然博物馆和台湾大学植物病理和微生物系相关学者的邀请,与会大陆代表还分别对两个单位进行了参观访问,了解了其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照片:

1. 合影

 

 

 

 

 

 

 

 

 

 

 

 

 

 

2. 学会互赠礼物

 

 

 

 

 

 

 

 

 

 

 

 

 

 

 

 

 

 

 

 

 

 

 

3. 大会报告

 

 

 

 

 

 

 

 

 

 

 

 

 

 

 

 

 

 

 

 

 

 

 

 

 

 

 

 

 

 

 

 

 

 

 

 

 

 

 

 

 

 

 

 

4. 专题论坛大陆代表报告

 

 

 

 

 

 

 

 

 

 

 

 

 

 

 

 

 

 

 

 

 

 

 

 

 

 

 

 

 

 

 

5. 两岸合作论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