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实验室动态

真菌二支部2021组织生活会.jpg
2022年3月22日上午,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在A座203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齐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022-03-28

真菌一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2022年3月21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4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魏鑫丽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出席会议。   

2022-03-28

刘宏伟 朱李月华.png

2022-03-18

W020220316664361771608.jpg
2022年新春伊始,魏江春院士挥毫寄语,勉励实验室广大师生在新的一年,以及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诚信、谦和、勤思、探索、求实和发现!

2022-03-16

朝阳区领导来所交流.jpg
1月28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克斌带队来微生物所慰问  “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庄文颖院士,并向微生物所一线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节日的问候!张克斌感谢微生物所对朝阳区科技教育、科普工作和人大选举工作的大力支持,代表朝阳区人大常...

2022-01-30

赵瑞琳平台.png
近五年多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赵瑞琳团队在构建担子菌门多基因和基因组的系统发育图谱、担子菌门骨干类群演化时间范围的基础上,通过对担子菌门所有属的分类信息梳理,在广泛的国内外合作基础上,最终修订了担子菌门完整的分类系统(Zhao et al...

2022-01-21

mycology 主视觉.png
《Mycology》由中国菌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刊于2010年,已经被CABI, CSA, PubMed, Scopus, DOAJ, Biosis Preview等数据库收录, 2014年开始全面开放获取(Open Access),从创刊以来得到了国内外真菌学家的大力支持,近年...

2022-01-02

read_image.jpg
2021年12月22日,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微生物模式菌株资源调查及基因组数据库建设》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

2021-12-23

董彩虹-缩图.jpg
一个寻常的初冬上午,往日寂静祥和的大别山区田间地头忽闻一阵欢声笑语。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一行专家教授,先后来到了英山县石头咀镇和罗田县九资河镇茯苓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看着采用新品种和新育种方式培育出...

2021-11-18

魏江春九十岁合影-缩图.png
2021年11月11日,微生物所举办第四届芳澜讲堂暨魏江春院士九十华诞庆祝活动。讲坛邀请地衣真菌学家魏江春院士做了《思考,实践,探索,发现,团结,向前——66年回顾》的报告。方荣祥院士、庄文颖院士、微生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真菌室及各研究室科学家代...

2021-11-1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