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实验室动态

庄文颖座谈会.png
2021年11月8日,微生物所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创真菌学美好未来”座谈会,祝贺庄文颖院士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传承以庄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同时结合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部署,共同磋商谋划真...

2021-11-10

庄文颖最美领奖-缩图.png
为进一步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在全社会联合开展了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2021-11-05

耕地项目绩效评价会.png
2021年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耕地地力影响农业有害生物发生的机制与调控”项目的课题绩效评价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2021-09-30

news1.ba1b123.jpg
2020年10月30日, “中国菌物标本馆联盟成立暨建设国家菌物标本馆资源库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他着重介绍了菌物标本馆联盟将重点解决和提升菌物标本馆在技术流程标准化、管理制度完备化、信息采集标准化、自动化、规范化等方面的能力和水...

2020-10-30

超级真菌.gif
真菌感染是我国和全世界范围内临床医学中面临的重要威胁。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是2009年日本发现的一种新病原真菌物种。因为该菌具有多重耐药和致死率高的特征,也被称为“超级真菌”。

2018-05-23

2017年会.jpg
2017年8月8-10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顺义举行了一年一度的 “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真菌野外采集活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志平研究员、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Oded Yarden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图力古尔教授,奖学金冠名企业的...

2017-08-16

命名法培训班2017.jpg
在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分会(2017年7月17日)前夕,为充分学习菌物命名法规,了解法规变化趋势,同时也作为中国大型真菌红色名录评估项目的培训内容,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菌物学会共同主办的“菌物命名法与多样性编...

2017-08-08

白色念珠菌三羧酸循环.jpg
白色念珠菌是一种重要的人体致病真菌。每年由念珠菌引起的女性阴道感染病例达7500万,鹅口疮病例达1300万,血液和深部器官感染人数40万以上。

2017-08-08

代谢综合征是指中心性肥胖或超重、糖尿病或糖代谢异常、高血压、高血脂为主要组分的一组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临床症候群。

2017-07-21

祁连山会议.jpg
2017年7月11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张掖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甘肃省张掖市林业局主办,河西学院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

2017-07-1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