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而不争 持之以恒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真菌室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来源:作者:
 

2022年3月22日下午,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座40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俊敏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刘宏伟作了述职报告,围绕支部政治功能的提升、支部班子履职能力的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引领推动科研发展的工作成效等4个部分展示了支部过去一年的成果,并鼓励大家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做好党员带头作用。


       随后,支部4个党小组组长分别就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所提出的问题,大家表示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科研中合理规划时间,克服惰性迎难而上。各小组代表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内容发表了感想,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承革命前辈吃苦耐劳、坚守本心的精神面貌,潜心学习,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于创新,为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陈磊等学生代表表示,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令其深受感动与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牢记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坚持理论创新,勇闯创新“无人区”,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关怀与期望。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宏伟、副书记梁俊敏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认真查摆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并讨论提出增加党政要点学习形式以及丰富支部活动的内容。


  
微信公众号